Monday, November 24, 2008

《爱已升空》

“滴答。。。滴答。。。”,窗外的雨水,任凭怎么敲打在屋檐上,都无法划破讲堂里沉闷的气氛。我的目光转向窗外,这场雨打从早上起,就一直拼命的下个不停,而站在讲堂前紧抓住“麦克风”的讲师,仍然讲个不停,像是要和窗外的雨来场友谊赛,都谁最长气。真该死的!当这两种声音的分贝混合起来时,简直就像一支走了音的交响乐队在用力的演奏,直逼我头疼得快爆炸了!
我望向讲堂里的听众席,天啊!竟然有八成以上的学生都在“钓鱼”!有的甚至还明目张胆地覆盖在桌上睡着了!真不明白当初我为何会选上这间学院,现在看来多数学生来这里的目的都不是为了要来求学,而是为了要消耗时间,或者是敷衍家人的期望而已。真恨不得现在就可以身在澳洲上课,脱离这里的一切。
已不足三秒钟的时间,我已经有了决定。我站了起来,背起背包再伸个懒腰,由讲师惊讶的眼光目送我走出讲堂的门口。

* * *

在下着雨的午后,我慢慢地跑出了学院门口。跑着跑着,不自觉地钻进了一个电话亭里。一时间,我不假思索地拿起听筒,却犹豫了半晌,然后又挂上了。在脑海了,我想拨个电话给任何一个朋友,可是从小性格孤僻的我,去哪里找个知心好友聊聊天呢?就是因为这种性格,我已不知很父母亲吵了多少次。
直觉告诉我,我根本不想回家,因为一回到家,老妈肯定又唠叨自己逃课,然后又借题发挥要我取消到外国深造的念头,只因为家里负担不起学费。尽管老妈讲了多少次,我还是不肯听,因为这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。我多么希望可以到外国去自力更生,呼吸自由的空气!
想着想着。。。雨好像越下越小了,我跨步走出电话亭在雨中散起步来,即使全身湿透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,大不了回家再挨顿骂。

* * *

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着,不经意抬起头,看见一个设计独特的招牌,上面写着“你好吗书坊”,好特别的名字啊!我心里想着,决定进去这间书店晃一晃,反正现在也是闲着。
我推开玻璃门,一股温馨的感觉涌上心头。书店里的书好多,整齐干净地摆放在书架上,空气中有阵淡淡的香味,我想这就是所谓的“书香味”吧。这里的气氛可谓宁静且动人。
“欢迎光临!你好吗?”我听见了一把清脆不造作的声音从背后传来,回头一看,原来是柜台小姐对我说话。
我无法不被她稚气的目光吸引,她顿时怔怔地望着我,然后开怀地笑起来。我望向自己,原来已全身湿透,头发凌乱不堪,狼狈的样子实在可笑。我觉得很尴尬,脸上一阵晕红,她也察觉到了我的不适,收起了笑脸说道:“对不起!你好,我叫薇若,是这里的店员。” 我连忙回应:“我叫小浩,你是微弱?好。。。好奇怪的名字!” “你误会了!不是那个微弱,是蔷薇的薇,若隐若现的若!”她解释道。
这是我第一次遇见她,薇若,第一个走进我生命中的女孩。

* * *

自从那天,我每天下课后,都会到“你好吗书坊”去,偶尔还会不知不觉地坐到天黑。这书店给我一种不折不扣的安稳感觉,而我的目的除了看书外,也是为了这里宁静的气氛,还有那形容不出的香味。而薇若的每一句“你好吗?”,也是令我留下来的原因。
日子久了,我和薇若之间建立了一种莫名的情谊,这一种关系,我无法给予肯定。我们就像前辈子就认识的朋友,投契而坦然。薇若时常陪我聊天,我们经常在书店打烊后漫步回家,她让我毫无防备地解开多年来的心结,一个孤僻的结。薇若的体贴,让我感动不已,她关心我,就像女朋友一样。在旁人的眼中,我们是一对甜蜜的小情侣,可惜我们不是。
我心里明白,薇若在等我的一句话,一句可以打破僵局的话,可是我办不到,于是我选择迟疑。
这一天晚上,我们依旧肩并肩步行回家,薇若默默地低着头走路。她忽然开口道:“小浩,为什么你一直皱着眉头?看你这个样子,我很心疼,因为。。。你对我来说,是一个。。。一个很重要的人!”
听到薇若这么说,一时之间我无法言语,我只能沉默地让时间溜走。对不起薇若!我什么都无法给你,我仅有的只是梦想!

* * *

回到家,看着老妈一脸的担忧,我知道她担心我一个人到异地去求学,可是行李都已经准备好了,我还能犹豫什么?这不是我一直渴望的机会吗?已经不是逃避的时候了,应该对薇若说出我即将离开的事实了。
今天,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找薇若,看着她兴致勃勃的样子,我却残忍地对她说:“薇若,我。。。下个礼拜,会到澳洲去念书了!”薇若的眼神顿时转为木然,在我还来不及安慰她时,眼泪已经从薇若清澄的眼眶留了下来。
“为什么。。。为什么从来都没有听你说过?”薇若低下头哽咽地说。看着她无助的样子,我的心不停抽痛!“这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,在认识你之前,我已经决定了!”薇若别过头说:“好!既然你已决定,那祝你一路顺风!”语毕,薇若已回头使劲地抛开。耳边仿佛还萦绕着她颤抖的哭声,我傻傻地站在原地,双脚久久无法移动。。。。。。

* * *

站在机场的入境处前,我拿着护照及登记证,脸色难免落寞。这一次离开,我的行李再简单不过了,再多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没有意义了,因为连最重要的她,我都遗留在这里了。
老爸安慰着一直擦拭眼泪的老妈,在场的每个人都无言以对,包括我。我望向远处,盼望那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,可是我找不到!
“老妈,别哭了!我会常打长途电话回来的,别担心!”虽然嘴巴这么说,可是心里却难过极了。
“小号!快看,薇若来了!”听见这句话,我即刻回头,当眼光接触到薇若时,就不再离开了。薇若习惯性地低着头,胆怯地走向这里,对我说:“浩,我来了,你好吗?”当听见这句话时,我知道自己再也无法伪装了,热泪缓缓流下。霎那间,我卸下心中的戒备,紧紧地抱着她,“我很好,对不起!对不起!”
时间仿佛停住了,但我还是得走,薇若狠狠地推开我,满脸已是眼泪地说:“好,你得进去了,要好好照顾自己!”“薇若,我会的!选择了理想,我绝对不会退缩!”我心里想着,却没有勇气说出口。
坐在机舱里,我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否正确,在爱情和理想之间,我选择了后者,我放弃了她,自私地离开。我心里的惆怅不只是因为那茫然的前途上,而是在于我那没有承诺的感情上。
我闭上眼睛不再去想。飞机起飞了,它带着我的爱情故事升空了。

- 完 -

No comments: